尘星

我世何人能长久

【柱斑/扉泉】联姻(中)

  • 背景设定见上一章开头

  • ooc是真的,尤其是这一章


       尽管过程曲折,去裁衣那天还是没出什么差错。毕竟宇智波和千手常去的店铺不是一家,四个人仅在城门口交谈了几句,很快就又兵分两路,各自安排当天的行程,直到用晚饭的时间,才又重聚在下榻的旅店。

       饭后就是商讨联姻的时间,又或者说,本来是留给扉间和泉奈相亲的时间。但是两个当事人的态度兄长们有目共睹,便决定四个人一起闲聊,解开误会便好,否则若真让他们共处一室,恐怕不是兵戈相见,就是枯坐天明。

       柱间同扉间踏入宇智波兄弟所在的那间和室时,夜幕已经完全铺开,月光透过纸窗落入屋内,模糊朦胧。桌上迎着门的方向立着一道只有一尺来高的小巧屏风,后面藏着两根蜡烛。火焰柔和的光晕混着月色映在抬头望向他们的人脸上,一时之间,那期待而询问的神色令门边的两人不约而同地屏住呼吸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打破沉默的是泉奈。他站起身,从角落的柜子中取出泡茶的一应用具操作起来,千手兄弟坐下时,扉间面前被递了一只不带盖子的空壶。他下意识掐了一个水遁,泉奈抽走壶也不道谢,控制着火遁把水烧开后放在桌上才又坐定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让我猜中了。柱间见此心中得意,弟弟就是口是心非而已,和泉奈明明很熟悉嘛。至于斑……他觉得现在自己是屋子里最摸不着头脑的那个。他倒是完全不介意泉奈可能隐瞒了什么,他只想知道弟弟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,以及无论如何都不要为了他而在千手面前委曲求全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如此,那么不妨按原计划相亲进行。思及此柱间用力拍了拍扉间的肩膀,笑着说:“和泉奈好好聊聊吧,斑和我今天只是你们的陪客。”

       哪有你这样的陪客?扉间腹诽着却也不好当面拆台,于是他正襟危坐,先是看了看斑,见他不说话,便转向泉奈:“泉奈,我们之间或许存在着一些……误会,既然千手同宇智波即将合二为一,希望我们今日可以于此冰释前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泉奈将四个杯子摆好,执起茶壶从柱间面前开始依次添茶。待他放下手中的事,才开口说了今晚第一句话:“扉间,你和我对‘误会’这个词的理解好像不太一样。比如说,前不久有个S级的暗杀任务,是你们从宇智波手里抢走的吧。这是误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斑伸手探向茶盏,浅浅地抿了一口。原来弟弟是在生气这些事,那他今晚恐怕真的只能做陪客了。毕竟虽然他和柱间关系非同一般,利益上宇智波是不会向千手退让的。而负责相关事务的,就是各自族中的二把手,泉奈和扉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”扉间接话没有迟疑,“前些日子族中周转略有些紧张,我不得已想了点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你到底想了什么办法,柱间在心里叹气,这能结盟就怪了,从副族长开始往下,一律都在绞尽脑汁给对方添堵。

       泉奈似乎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,接着又问了另一个问题:“那上一份合作接下的战争任务,为什么大名除了收到两族联署的报告书以外,还收到了千手一族私传的密信呢?这也是误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扉间刚要回答就感觉到斑审视的目光落在了自己身上,忍界修罗阴冷的查克拉飞速运转,刺激得他背后冷汗涔涔。好在柱间伸出手绕过矮几,隔着衣袖轻轻握了握斑的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“斑,”他低声唤道,“听听解释吧——如果你不满意,回去后我会亲自处理问题的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那让人如坐针毡的视线和杀意都消失了。但扉间也知道,他得把有关的一切和盘托出,否则等不到回去恐怕四个人就要打起来。这样反而好,他心想,难道我想写密信吗?

       “你既然不喜欢密信,为什么买通大名的近臣,让他们说服大名千手更适合西边的战场?那里寸草不生,每次出战普通族人连水遁都用不出来,而你却带着宇智波在另一边偷闲?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柱间便也同斑一样收敛心神,等着泉奈的理由。前段时间他和斑联手去处理别的任务,将族内全权交给了扉间代理,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,”泉奈把玩着茶杯冷笑一声,“你说为什么?接任务前商定由千手负责草药和医疗,换取宇智波提供更多的后备和粮草,结果医疗忍者倒是没少,送来的草药却总是短缺。你让我怎么带着族人冲锋陷阵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为什么草药不够吗?”千手扉间声音控制不住地高了起来,“冬季休养期间你找人伪装成行商收购了一大批,转卖到雷之国赚得盆满钵满。春季接任务时除了族内的存货,我们竟从相熟的药农手中收不到一棵,这难道还能怪我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也是有原因的嘛,”泉奈放下茶杯,微眯起眼睛盯着扉间,笑容嘲讽中还夹杂些微轻浮,“冬季的时候族中周转有些紧张,我也不得已想了点办法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扉间开口,斑先站起了身。他算是看出来了,一切完全就是柱间和他惯孩子的结果。就这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,要是不停说下去,恐怕到最后泉奈能说出“都是扉间个子太高,影响得自己长不高”之类的混账话。他是不想听了,好不容易从任务中脱开身,不如和柱间出门去城里或野外走走,哪怕睡觉都比在这耗着要舒服得多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转过头问:“柱间,一起去廊下喝一杯吗?”

       千手柱间当然不会拒绝宇智波斑。他忙不迭地起身,将自己和斑的茶杯堆在一起收好,先一步拉开了障子门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……”泉奈有点慌,下意识去抓斑的衣袖,却被斑俯身按在肩膀上。那力道很轻,却也很坚定,是让他必须听话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条件明晚才能兑现。早知道你这么能折腾,我就不该答应你。好好待着,把你们之间的事情都解决完。”说完斑头也不回地踏出了屋,反手合上了门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们离开时虽然小心,衣袖拂过带起的微风还是让两簇烛火不安地跳动起来。一时之间,剩下的二人面上阴影的位置不断变化,谁也看不清对方脸上的晦涩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待到一切平息下来,扉间才低声说:“他们走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本以为泉奈会继续保持沉默。可还不等他想好这漫长的一切要从何说起,就听到了毫无波澜的声音:“既然我是手下败将,那我来说。扉间,我真是没有想到,黄泉之国竟然留不住你。”不同于之前斑还在时,泉奈吵架的语调还会混杂着讥讽或怒气,此时道破这惊天的秘密,他却平静得好似询问今夜天气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扉间却知道泉奈已是怒火中烧。和其他包括斑在内的宇智波不同,泉奈毫不介意在人前显露喜悦,却几乎从未直白地表达过愤怒。这或许与他的个性、在族中所处的位置有关,所以,扉间毫不避忌地抬起头,只有我才知道,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果然即使只借着屋中昏暗的光源,他也清楚看见了那双眼中隐约闪现的红色。扉间没有移开视线,他望着世界上最熟悉的一双写轮眼,缓缓地说:“既然如今一切都和……昔日不同,不如就将前尘往事一应忘记,重新结盟共治忍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泉奈便直起身子,越过矮几右手紧紧攥住了扉间的衣领。由于今日身上没有任务,千手二当家穿的是一件浅色的小袖,眼下被泉奈大力拉扯着无法轻易挣脱,让他多少有些难以呼吸。

      “你当然可以,万人敬仰的木叶二代目火影。可我忘不了,”泉奈的声音又低又轻,却清晰地传入扉间耳中,“我忘不了那一天。我没有等到哥哥,但是等来了无数的宇智波族人。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,但是看着他们的长相,我可以一个一个说出他们是谁的后代。我以为是木叶燃起了战火——可是没有别人了,只有宇智波。扉间,你告诉我,我能忘记吗?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最后,泉奈的声音也没有变化,可他的情绪被手中颤抖的织物暴露给了扉间。近在咫尺的脸和他们对峙的样子,就好像又回到了上一世相见的最后一面。扉间突然难以自制地抬起手,探向宿敌的腰侧。

      “你要干什么!”如同不愿被触碰的猫咪,泉奈向一旁闪躲,捏着领子的手却丝毫不肯放松。哪知扉间的脾气此时也冒了出来,怎么都不肯收回手。两人各空出来的都只有左手,隔着小几你来我往了几招,不经意间就打翻了那扇小屏风,直挺挺压在了蜡烛上。


       屏风是木制的框,空的地方糊了白纸,如今见了火烧得很快,几息之间已经看不出轮廓。一时之间泉奈急得顾不上其他,手下松了劲:“白毛你快灭火。”

       难道我在他心中就是个水遁,扉间忍不住腹诽,一晚上除了针锋相对,就只有这时候才会想起我。浇熄了桌上的火,扉间索性把整张矮几推到一边,让两人之间彻底没有隔阂,只留下泉奈喝空的茶杯,捏了个极小的水遁递过去:“喝一点凉的。你再生气,一会儿又要吐毛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泉奈瞪了他一眼没接话,倒是真的接过杯子,略微抬起下巴一饮而尽。火属性忍者在夏天如果情绪不稳,难免会不经意间吐出几个小火星子,很容易燎到喉咙和口腔。“吐毛球”是他小时候斑开玩笑逗他的话,也不知道扉间从哪里听来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趁着泉奈放下杯子,扉间故技重施,右手揽在泉奈腰间,把他带到自己身前。触碰的刹那泉奈绷紧了身体,但是他很快明白了扉间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坚持,便默许了这样的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再次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大概过了很久,连月光都不知为何变得黯淡,屋内几乎已然漆黑一片,扉间终于说出了那句话。他已经为这一刻等待太久,又无人可以演练,以至于曾经的木叶火影竟然表达得断断续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说‘对不起’,因为你不需要,我也……没有错。但是我……我只是也会后悔。”




吐槽一下:写的时候带着cp脑去听爱在记忆中找你,我替千手扉间宣布这是他角色歌了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